close

有時候不在意時間,想不到卻過得這麼快,但,對於八仙塵暴的傷者卻是漫長的一年!

去年發生八仙塵暴的時候,不只醫院塞爆連傷口敷料跟專業醫務人員都短缺。

雖然有很多診所熱心願意提供基本的換藥敷料,不得不說好像後來都變成一些醫美診所的廣告公關行銷了。因為有些醫師朋友也說沒有那麼嚴重的患者也真的不會來,就算來了診所配置的準備品也不夠,畢竟都是大面積的燒燙傷,有可能一個人就會用罄。當然出發點是好的,總是可以分擔大型醫療院所的負擔。

因為之前受過專業的皮膚訓練,當時沒過多久,我透過關係自願提出到醫院協助傷患的要求。

也因為八仙塵暴患者都屬於重度燒燙傷患者,清創手術對他們甚至是家人都是難以承受的苦痛,但又不得不做!其實也讓我一直在思考在當下現有的設備與技術要用怎樣的方式減少患者痛苦、縮短復原期!這也算是後來造就我想要再進修的一個主因。

 

另外,也因為在加護病房裡面一天只有兩次,每次半小時的探訪時間,無論是哪一位最想見到的都是家人、爸媽!雖然唸醫學院還有在醫院實習的過程也看過許多難過的畫面,或許因為年紀增長自己也當了父親角色轉換後,一次這麼多的畫面映入眼簾,讓我更能體會親情與家人的重要,希望大家能把握住在你身邊相處的親人、小孩,以及每一段美好時光,因為他們才是能夠無怨無悔陪伴自己一生的人。我想這是除了當醫師要治療好每位患者外的另一種另類的願望吧!

八仙塵暴志工感謝狀.jpg

↑雖然這只是一只三總給我的八仙塵暴支援感謝狀
其實收到的時候還是內心澎湃激動不已,或許文字無法表達很多,但在這次事件後,只覺得自己想在能力範圍內為大家做得更多一些再好一點,未來能夠精進更好的醫術幫大家減輕痛苦恢復的更好更快。一起加油!

八仙塵暴都過一年了,出院後大家要面對的又是換藥和復健的辛苦,心理復健與家人的身心疲累層面一定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希望社會大眾能重視這樣的事件,並也持續關懷他們無論給予經費援助或是加油打氣都好,更希望那時我照顧的你們能夠越來越好,回到正常生活,樂觀迎接未來的每個挑戰!

 

 

 



 

arrow
arrow

    nude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